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邯郸市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第三季度工作会议召开

2018-07-19 11:31:5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立彤在全市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第三季度工作会议上强调

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推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7月18日下午,全市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第三季度工作会议召开。市长王立彤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高和平主持会议。

王立彤指出,要警钟长鸣,时时刻刻绷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这根弦,真正做到如履薄冰、如临深渊、战战兢兢。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没有终点只有起点,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特别是暑期汛期安全形势严峻,必须严阵以待、积极应对;对存在的问题,必须对症下药、固强补弱。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王立彤强调,要全面排查,坚决迅速整改各类消防和安全隐患,切实做到发现在先、防范在先、处置在先。认真落实《河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规定》,做到排查整治全面彻底、重大隐患销号归零、违法企业严厉惩治。要严阵以待,切实强化暑期汛期安全防范,坚决做到严密布控、严格监管、严防死守。突出抓好汛期安全,盯紧水库、山洪灾害易发区、河道村庄、城区重点防洪部位等重点地带和薄弱环节,加大地质灾害防治力度,抓好汛期危房管理和住户避险。突出抓好矿山、尾矿库、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整治,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突出抓好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对高层建筑、“三合一”场所、城中村和棚户区、养老院、商场、医院等重点场所和区域,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突出抓好高温安全防范,确保劳动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突出抓好暑期旅游安全监管,加强对涉水旅游、旅游包车、在建旅游项目等领域隐患排查,确保不出问题。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坚决做到挂在口头、记在心头、扛在肩头、抓在手头、干在前头。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协调联动,强化工作基础,强化督导问责,推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向好。(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