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市主城区14座过街天桥“体检”

2018-07-19 11:35:58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市主城区14座过街天桥“体检”

工作人员正在粉刷过街天桥。

其中三座进行精细化维修

近日,记者从邯郸市城管执法局获悉,为了美化邯郸市城区环境,保障市民安全出行,邯郸市将对全市范围内的过街天桥进行维修养护,并对其中三座重点过街天桥进行精细化维修。全部工程预计7月底前完工。

据介绍,我市过街天桥的桥体大都是钢结构,受日晒雨淋影响,时间久了,不仅桥体外观受损,还会出现生锈、腐蚀等安全隐患。“我们已经对全市范围内14座过街天桥进行前期巡查,对桥体锈蚀、漆面不全、台阶破损等问题,将进行集中维修。”市政工程管理处桥梁管理所负责人介绍,针对存在问题较多的过街天桥将重点实行精细化维修。维修过程中,除了对桥体的锈蚀部位进行深度打磨、刷漆、复原,对破损台阶进行修复、更换外,还将着重检查桥体的焊接缝隙和坚固性,以保证桥体的安全稳固。

据悉,我市滏河北大街过街天桥、龙湖东门过街天桥、新一中附近过街天桥都在此次精细化维修范围;其余11座过街天桥将就具体存在的问题进行小范围维修——我市于1998年建成的主城区首座过街天桥,即位于浴新大街的火车站过街天桥,也在此之列。(记者周聪)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