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购买电动三四轮车前先认证 违法上路将被查扣

2018-07-19 11:42:14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不断有市民向本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反映购买的电动三、四轮车无法上牌,上路后经常被交警查扣。就此问题,记者昨日与交管部门取得联系,交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购买电动三、四轮车前要先认证,违法上路将被查扣。

根据规定,准予登记的机动车应当符合机动车国家安全技术标准。我国对机动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实行公告管理制度,对纳入工业和信息化部《全国机动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的机动车,获得检验合格证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予以办理登记上牌。所谓的非标电动三、四轮车、老年代步车、观光车等均不符合机动车国家安全技术标准,不在《公告》范围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不予办理登记上牌。

交管部门提醒:欲购买电动三、四轮车的市民,请在购买之前,详细了解能否登记上牌,不要听信销售商的宣传,盲目购买,也可持欲购买车辆的合格证至车管部门进行咨询,凡是未获工信部机动车生产许可的车辆一律不得上牌及上路行驶。根据相关规定,驾驶非标三、四轮车上路行驶的,予以吊销驾驶证,收缴、强制报废机动车,并处1000至2000元罚款;无证驾驶的还将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记者王海军)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