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邯郸银行业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2018-07-20 14:2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艳磊)2018年立足邯郸新时代银行业改革发展新形势新特点,邯郸银行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中国制造2025”提高金融服务水平,支持“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大对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金融支持。

工行邯郸分行根据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围绕全行信贷发展战略目标,按照“抓大、抓小、抓优、抓新”的原则,加快拓展优质信贷市场和培育新增长点。积极支持列入国家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点规划建设项目,为调整邯郸地区产业结构、转型发展做出贡献。为支持邯郸东郊热电项目的建设和生产,为国电电力邯郸东郊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国电电力邯郸东郊热电2×350MW工程项目提供金融支持。该项目属于国家鼓励发展的“上大压小”热电联产项。项目建成后,可形成1200万平方米供暖和110吨/小时供汽能力,并拆除供热区内15台燃煤小锅炉,相应关停河北省17.675万千瓦小机组,有利增强节能减排、改善生态环境。工行邯郸分行的金融支持及该项目的建设为邯郸地区生产、生活用电提供有力支持,为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提供动力。

华夏银行邯郸分行以融资成本较低、贷款周期长、示范意义强的“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融资创新项目”世界银行转贷资金为抓手 ,大力支持重点融资项目,支持邯郸经济发展。2018年2季度,该行为邯钢集团邯宝钢铁有限公司烧结机脱硫脱硝升级改造工程提供信贷支持,其中世行提供部分转贷资金,该行提供相应配套资金。项目完成后,SO2脱除率≥99.5%, NOx脱除率≥85%,排放浓度远低于国家和地方排放标准,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和企业综合效益显著提升。每年可减排SO2约12300吨,NOx约4700吨,为邯郸地区的大气污染防治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