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邯郸银行业着力补强涉农小微服务短板

2018-07-20 14:3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艳磊)今年以来,围绕涉农服务、小微企业领域金融需求,邯郸银行业加大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信贷支持,加强对涉农贷款及小微企业信贷产品的开发力度,不断完善金融服务网络,增加县域分支机构网点数量和偏远地区支付网点数量,不断提升薄弱环节和偏远地区基础金融服务可获得性。并针对小微企业创新机制,设立专营机构,开发差异化金融产品,着力改善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状况,提升了邯郸银行业金融服务的综合化和专业化水平。

工行邯郸分行设立了专营高效的运营模式,成立了专营小企业信贷业务的小企业经营中心,各支行均配备了专营小企业信贷业务的客户经理,实施人、财、物倾斜的资源优先配置机制;优化了贷款流程,单设小企业贷款业务系统、专设小企业信贷业务的审查人员,有效提高了小企业贷款的审查审批效率。该行针对小企业的融资需求,专门研发了小企业网络循环贷款(网贷通),一次审批、多次提款、自助提还款,其灵活便捷、随借随还的产品优势契合了小企业客户“短、频、快”的融资需求特点,降低了业务成本,提高了融资效率,得到客户的广泛认可,深受广大小微企业客户的喜爱。

截至2018年6月末,邯郸辖内小微专营机构、支行数量32家,如:农行邯郸分行持续加大金融服务网络建设,积极向上级行争取建设资金2.5亿元,构建了“人工网点+金融便利店+助农取款点+网络金融”四位一体的金融服务网络。目前,该行人工网点已达101个、自助银行144个、金融便利店119个,自助银行和金融便利店基本上覆盖了2万人以上的乡镇。助农取款点达到4352个,乡镇覆盖率达到100%,行政村覆盖率达到77.1%,有效改善了全市城乡金融服务环境。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