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耄耋老人摔倒街头 警民合力出手相助

2018-07-23 15:05:33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炎炎夏日,一名88岁高龄老人独自出门遛弯,因突然头晕摔倒在马路上,危急时刻,过路行人和民警纷纷伸出援手,在大家齐心协力帮助下,老人很快转危为安并和家人团聚。

近日一天傍晚,大名的张先生路过县城崇德广场附近时,看到一名老人走着走着突然摔倒在马路上,张先生见状赶紧走上前去把老人搀扶起来,并将老人扶到马路边的安全地带坐下来休息。看到老人年事已高,张先生随后又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向警方寻求帮助。

县巡特警大队一中队民警接警后,很快赶到事发现场,在现场,民警看到报警人张先生和几名热心群众一起陪着老人。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民警立即为老人拨打120急救电话。在等待医生到来的间隙,老人告诉民警,他今年已经88岁了,前几天刚来县城看望孙女,在孙女家小住几天,当天晚饭后自己一个人出来遛弯,可能是走累了,突然就觉得头晕,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所以才摔倒。正说着,120救护车抵达现场,医生立即对老人进行了仔细检查,同时对老人的伤口进行包扎,医生告诉老人,除了擦伤的地方别的都没什么大碍,现在最主要的是要回家多休息。

“可是我记不清家里亲人的电话号码,也不知道孙女家的具体位置了。”老人沮丧地对民警说。民警经过向附近群众打听、走访,一番周折后,在一位热心群众的带领下顺利找到了老人的家。

见到平安归来的老人,得知事情经过,老人的家人都非常感动,老人的孙女说,感谢每一位伸出援手的好心人,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助。(邯郸日报社记者周聪通讯员张云旭)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