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磁县举办警示教育“巡展+”活动

2018-07-23 15:15:53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次巡展的案例,不少都是我们身边的人和事,再加上生动幽默的漫画形象,让人印象深刻。”邯郸磁县观台镇党委书记王树林在“基层案例+廉政漫画”巡展现场说道。把52起典型案例与52幅廉政漫画“一对一”结合起来进行巡展,是该县探索警示教育“巡展+”的实践活动之一。

为推动警示教育活动的多元化,突出本地文化特色,该县围绕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先后开展了“案例巡展+廉政漫画”“案例巡展+磁州窑文化”“案例巡展+清廉磁县书画创作”“案例巡展+廉政微视频(摄影图片)”等多种活动。警示教育案例以中央、省、市和县纪委监委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为主。该县纪委监委与县文联、书画协会、党史馆、摄影协会等联合组建了警示教育“巡展”办公室,并建立了“巡展”活动素材库,由专人收集整理廉政诗词、书画、案例等相关内容。今年以来,已收集整理警示教育案例80余件,廉政书画作品等500余件,拍摄了磁州窑文化、秒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小微权力”解读等小视频素材,有力推进了“巡展+廉政文化建设”。

据了解,近段时间,“基层案例+廉政漫画”已在全县11个乡镇、26个重点县直单位、31个窗口队所进行展出。(付铜齐雄)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