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磁县“7•19”特大洪灾灾后重建成就图片展启动

2018-07-23 15:30: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磁县“7•19”特大洪灾灾后重建成就图片展启动

近日,“从悲壮走向豪迈---磁县“7•19”特大洪灾灾后重建成就图片展”在磁县磁州窑博物馆启动。图为展示大厅。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齐雄、董建华 记者董源)科学重建新征程,跨越发展新篇章。近日,“从悲壮走向豪迈---磁县“7•19”特大洪灾灾后重建成就图片展”在磁县磁州窑博物馆启动。

在展示大厅内笔者看到,这里展出的图片共有八个篇章,图片展就像一部生动的巨幅画卷,通过洪灾发生、抗洪抢险和灾后重建前后对比,直观地再现了磁县经过灾后重建在住房、卫生、教育、文化、产业各领域发生的巨大变化,一个个令人振奋的场景与画面,使观众心潮澎湃。

邯郸磁县“7•19”特大洪灾灾后重建成就图片展启动

近日,“从悲壮走向豪迈---磁县“7•19”特大洪灾灾后重建成就图片展”在磁县磁州窑博物馆启动。图为市民在展厅内参观。

据了解,2016年7月19日,特大暴雨袭击磁县大地,灾情之重百年一遇。灾情发生后,磁县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万众一心、攻坚克难,有序组织了受损学校幼儿园、卫生机构、农村住房、农村饮水和水利工程、交通路网、电力通讯、文化设施、产业生产、城市基础设施等9大领域的灾后恢复重建,取得了丰硕成果。该图片展以“科学重建新征程 跨越发展新篇章”为主题,安排设计了“暴雨突袭 奋起救灾”、“亲切关怀 巨大鼓舞”、“科学规划 深入调研”、“苦干实干 重建家园”、“倾情相助 对口支援”、“典型示范 榜样力量”、“防灾减灾 重建路上”和“乡村振兴 共创未来”八个篇章,以大量生动的图片,全面展示了磁县通过灾后重建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全县人民从恢复重建走向跨越发展的奋斗历程。

图片展由中共磁县县委、磁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磁县县委宣传部、磁县广播电视台承办,筹备历经一年时间,旨在传承和弘扬“7•19”抗洪抢险和灾后重建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建设业强民富、美丽幸福新磁县实践的崭新篇章。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