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该停的停该关的关!邯郸重拳整顿校外培训机构

2018-07-25 14:48:14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虽然这个民办机构很有名气,但它却是‘带病上岗’,邯郸经开区教育主管部门已向该机构下达了整改通知书。”昨日,邯郸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称,进入暑假,邯郸市出重拳整顿校外培训机构,严厉打击非法违规办学行为,进一步规范了辖区民办教育秩序。

随着邯郸市各类经营性民办教育市场的蓬勃发展,走在大街上,各类兴趣班和培训班让人眼花缭乱。但现有的监管措施难以全面覆盖民办教育培训机构,整个行业呈现出乱象丛生、野蛮生长的局面。虚假宣传、非法办学、收费混乱、教师素质低下等层出不穷。

其实,这种乱象在全国各地都有出现。为了坚决纠正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主要指语文、数学等)出现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日前,教育部办公厅等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严禁校外培训机构组织中小学生等级考试及竞赛,坚决查处将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结果与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挂钩的行为;查处中小学教师课上不讲、课后到校外培训机构讲,并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校外培训等行为;普查登记每一名学生报班参加学科类校外培训的情况……

邯郸市此次整顿校外培训机构,力度堪称“最严”。如,校外培训不能超纲、校外培训机构不得举办竞赛、培训机构须取得办学许可证等内容均在此次整顿范围之列。为此,邯郸市教育部门多次召开会议进行调度,同时,邯郸各地多部门联动、重拳出击,全面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专项治理,促进校外培训机构健康有序发展。

根据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专项会议要求,7月中旬,全市各区(县)多个部门组成的联合治理工作组,对辖区内各校外非法培训机构开展了拉网式排查整治。截至7月18日下午,永年区工作组已完成对44所校外无证培训机构的清理整治工作。其中,22所校外培训机构被责令停止办学,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22所校外无证培训机构被现场查封取缔。

目前,丛台区针对各乡镇(街道)辖区内的无证教育机构摸底排查情况进行通报。邱县取缔辅导班(小饭桌)12家,下达整改通知书6份,当场摘除校外培训机构广告牌和违规招生宣传标语10余个。

“下一步,针对校外培训的整顿还将继续,重点对培训机构的师资配备及各项管理制度,以及安全设施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落实,对尚未整改到位的培训机构要限期整改,对违规宣传广告进行清除。”邯郸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称。(记者李辉)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