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复兴区石化街道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2018-07-26 09:28: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邯郸复兴区石化街道钢铁厂社区地理位置偏远,老百姓出行相对困难。石化街道把百姓的困难放在心上,让创建文明城市的脚步向更加深层面迈进,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如今街道为社区打造了美丽微景观、把优质的医疗队伍请进社区为居民义诊,打造社区历史文化博物馆,居民在社区里就能感受到便捷舒适的生活环境。

7月25日一早,钢铁厂社区的居民们就聚集在居委会的小院里等候专业人员检查视力,免费领取老花镜。居民张义青告诉笔者,她刚免费配了一个200多度的眼镜,戴着很舒服。据了解,该社区时常会有医疗专家来义诊,居民看病非常方便。“社区里老年人特别多,并且周边没有眼镜店,老人们出门又不方便,街道就主动和北京大明眼镜店合作 ,请他们一起做公益活动,免费为老人配花镜,受到老年人的欢迎。”石化街道的工作人员何芳说。

钢铁厂社区居住的居民多是五七钢厂的老职工,对于工厂有着特殊的感情。为此该街道把钢厂的一个废旧仓库打造成历史博物馆,摆放一些老照片、钢厂工人工作服、工人用的老式搪瓷茶、各种劳动工具等,受到了居民们的喜爱。很多老年人没事就喜欢来这里看看老照片、老物件,回忆当年的时光。今年82岁的社区居民孙承光曾经是五七钢厂的一名工程师,他告诉笔者,这些都是宝贵的历史,反应了他们那代人艰苦奋斗的精神,每次来这里都很感动。社区居民朱女士告诉记者,小小博物馆展现了社区的文化历史,让年轻人感受到父辈的艰辛与不易,更加激励他们努力奋斗,脚踏实地干好本质工作的决心。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