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山区持续监管夏季食品安全

2018-07-26 14:47:17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入夏以来,邯山区持续开展夏季食品安全监管。截至目前,该区共出动执法人员142人次,检查食品经营户306户、餐饮服务单位67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8份。

加强食品安全抽检工作。该区围绕夏季食品消费特点,组织安排监督抽检和专项抽检。以问题多发、投诉举报多、群众消费量大的食品,特别是以乳制品、肉制品、生鲜食品等为重点,加大抽检力度,增强抽检靶向性,及时公布抽检信息,依法处置不合格食品。

加强重点领域食品经营监管。加大对食杂店、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监管力度,严格查看商品包装标签标识、食品经营主体资格等情况,确保食品来源的可追溯性。把好食品储存关,严格要求各食品经营单位按照食品储存条件进行保存,特别是完善高温季节冷藏设施。

加强食品生产加工环节监管。该区加大对季节性消费大、容易出现质量问题和食品安全问题的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的日常监管和巡查力度,严厉打击肉制品黑窝点黑作坊,对无证无照违法生产食品的,坚决依法予以取缔。

加强餐饮消费环节监管。加大对学校食堂等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监管力度,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单位许可资质、食品采购、储存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内容,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格执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全面排查餐饮食品安全隐患。(赵孔阳 杨少霞)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