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群众办事一次结!峰峰全力提速审批效率

2018-07-26 14:55:21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峰峰矿区为解决项目业主审批难、群众办事难问题,全面推行“两不见面法”和“一趟清”行政审批改革,大大提高项目行政审批期限,保证广大群众办事一次办结,取得明显社会效果。

今年初,总投资11.25亿元的邯郸二宁禾年产800万吨模新型铝合金精密铸件项目落户峰峰矿区,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局的王金朝成为项目行政审批手续的代办员。这天一大早,他来到峰峰矿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为项目办理燃气申请、审批事项。

从二宁禾项目落户经济园区,王金朝就积极帮企业办理各项行政审批手续,并及时和项目业主进行信息反馈,了解项目进展中的各类问题,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

二宁禾公司董事长陈有堂说,当时决定把项目放到这里,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就是看重这里的“一趟清”代办制,“围墙外”的事全由代办员解决,只要跑一趟,把需要的资料交给政府指定代办员,企业只专心于“围墙内”的生产发展。这就是峰峰矿区为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提速企业项目落地投产所推行的行政审批所说的“两不见面”,即企业在重点项目审批和建设过程中,不与所在地老百姓见面,不与行政审批部门见面,大大缩减了项目引进、落地、投产的时间期限,节约了企业行政成本。

与此同时,该区依托河北政务服务网,打造集办事流程查询、网上在线申报、信息发布、在线评议、地图导航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办事群众和企业只需通过手机等设备扫描二维码,便可查阅办理事项的法律法规依据、申报材料、办理流程、承诺时限等信息,避免因记不清、材料不全而往返跑路问题,弥补了纸质办事指南查询不便、更新不快、不够直观等不足。

邯郸市丰科环保材料公司负责人申登科说:“我们企业从引进洽谈到落地投产仅仅用了五个半月,这在过去,全部手续办下来估计至少也得半年,这样的‘一趟清’‘两不见面’工作法无形中大大降低了企业成本。”

该区今年全面推行“两不见面”工作法和实施“一趟清”改革以来,共梳理“不见面”清单149项,涉及29个部门;梳理“一趟清”清单321项,涉及32个部门,努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流程最优、时限最短的政务服务环境。(张坤)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