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丛台区开展规范公章行动

2018-07-26 15:11:0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近600枚被封存的公章整整齐齐地摆放在丛台区行政服务大厅玻璃橱里。前来办理工商行政许可证的小李一进丛台区行政服务大厅就被里面的公章墙吸引了。“这公章取消得好!以后办手续就简便多了!”小李高兴地说。

清理规范公章专项行动是减政放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优化市场营商环境、最大程度便企利民的重要举措。5月份以来,丛台区及时召开了全区清理规范公章专项行动推进会,坚持“能消不留、能合不分、能严不宽、应清尽清”的原则,对凡是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没有规范性文件依据的、未经机构编制部门审核批准设立机构的、因机构调整导致公章名称与承担职能不相符的、私设门槛、变相增加办事环节的公章坚决清理,最大限度减少公章数量,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为今后加强依法行政、优化丛台营商环境奠定良好的基础。

该区通过广泛宣传,积极布署,强力推进,在对全区所有公章进行逐一审核的基础上,将公章进行了最大限度地清理,全区共有61家单位纳入清理范围,并已全部整改完毕,清理取消公章近六百枚,清理比例达到55%。该区还将保留的公章在区机构编制网上进行了公开,接受各界人士监督。

清理取消的公章收缴后,该区在区行政审批局服务大厅进行了封存展示。(宋会娱孟令卫)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