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一老人突发脑淤血 交警五分钟送医救治

2018-07-27 09:59:4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家老人突发脑淤血,急需送往医院进行治疗,但路上车辆行驶缓慢,还请交警同志们帮帮忙!”7月22日14时50分,邯郸交警支队渚河大队指挥中心接到马头辛庄营群众张某的求助。随后,交警开辟绿色通道,5分钟送老人赶往医院接受救治。

接到救助电话后,该大队指挥中心迅速向路面民警下达指令,要求交警立即与求助者张某取得联系,并在中华大街渚河路口进行接应。当民警看到老人时,老人面部惨白,意识模糊,考虑到老人情况紧急,民警立即驾驶警车护送救助车辆赶往邯郸市第二医院。

在送医途中需要经过辖区内主要路段,此时车流量较大,通行缓慢。大队指挥中心紧急开辟“绿色通道”,在重病人员车辆即将通过的路口、路段加强指挥疏导,同时对路口红绿灯进行管控,全力确保重病人员车辆通过时一路畅通,在救援病人的车辆通过路口时第一时间给予绿灯放行,并通过警报、喊话的方式提示过往车辆注意避让。

闪烁的警灯、临时的交通管控、路上车辆的及时让行,使得民警用时5分钟将病人送往市第二医院急诊中心,为病人的医治争取了宝贵时间。(邯郸日报社记者温洁通讯员蔡付凯)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