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暖男”车长 设置公交车哺乳专座

2018-08-04 14:42:07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用布帘围成一个相对独立的“小包厢”

车上还备有宝宝座椅、小药箱

公交车上的“哺乳专座”。

被称赞为“公交暖男”的司机付永金。记者杨伟广摄

近日,邯郸市一辆62路公交车上设立了“哺乳专座”,淡橙色的布帘将座位围起,形成一个相对私密的空间。这一创意引来乘客点赞,设置“哺乳专座”的车长付永金也被称为“暖男”。

8月3日上午,记者登上了62路515530号公交车,驾驶室后面的一个座位被设置成“哺乳专座”,从车顶上方垂下一个可以开合的淡橙色布帘,拉上后成了一个相对独立的“小包厢”。有抱小孩的妈妈上车后,需要哺乳时可到“小包厢”里喂奶,不用担心走光。平时车上没有哺乳妈妈时,其他乘客可以拉开布帘正常使用专座。另外,该公交车上还安装了宝宝座椅,方便家长照顾孩子。

当问及为什么会想到设置“哺乳专座”时,车长付永金回忆说,前几天有一位二十多岁的年轻妈妈抱着婴儿乘车时,孩子饿得直哭,面对一车乘客,年轻妈妈羞于撩起衣服喂奶,只好一边哄孩子一边说“就到家了,到家妈妈再喂……”

付永金下班回家后,思来想去,决定借用商店换衣间的模式设置一个“小包厢”。于是,他量好尺寸买来布帘子,安到了前排第一个座位上,以方便哺乳乘客使用。车上的几位年轻女乘客称赞说:“真没看出来,这位司机粗中有细,还是位‘暖男’啊!”

据了解,车长付永金已在公交行业工作了15个年头,工作细心,经验丰富,除了设置“哺乳专座”、宝宝座椅外,他还在公交车上备了装有防暑药品的小药箱,在车厢地板上铺了防滑地毯,深受老年人的喜爱。他憨厚地说:“公交司机的工作是枯燥的,但乘客的一句称赞,一句认可,都能让我快乐一整天,感到动力十足!”(记者杨伟广 通讯员宫荣楠)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