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涉县“天眼”全覆盖严控禁烧护蓝天

2018-08-07 11:10:18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县范围内,一有火情,就能迅速通过平台进行火点定位和报警,第一时间指挥并调度周边人力、物力前往焚烧地点取证、处理。”涉县农机局负责人介绍说。近日,涉县建成了露天焚烧红外视频监控系统,实现了监控“天眼”全覆盖,助力禁烧守护蓝天。

农作物秸秆和各类垃圾的肆意焚烧,是大气污染的重要来源。以前,禁烧防控主要是靠人工巡逻,费时费力,弊端很多。今年以来,为实现全面禁烧,涉县认真落实邯郸市推行的“人防+技防”监管新模式,在全县17个乡镇安装部署了41个摄像头点位,整个监控系统由监控中心、大屏显示、焚烧监测定位、巡护督查、指挥调度和传输系统6部分组成。摄像头通过地面瞭望塔热成像云台(转台)的360度巡护,有效实现焚烧火点检测和定位,将现场热成像、可见光采集回传的视频解码输出至大屏设备,工作人员即可通过指挥中心大屏幕,对田间地头进行全方位、全天候监控。

据了解,该系统可通过智能图像识别技术、GIS地理信息技术、融合通信技术、热成像等高新技术,实现区域环境监控、焚烧智能识别、自动预警,由过去的依靠“人防”转变为“人防+技防”的禁烧新模式,可以精准捕捉火点,并实现定位、取证,能够严厉打击秸秆、垃圾焚烧行为,有效改善大气质量。(李东旭李丹杰)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