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第六期邯郸全市领导干部专题大讲堂举行

2018-08-08 11:13:50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7日,第六期全市领导干部专题大讲堂在市委礼堂举行。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以《城市文化建设与文化遗产保护》为题作了一场深刻、精彩的专题报告。市四大班子领导和与会人员聆听讲座。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才主持。

单霁翔曾任国家文物局局长,获美国规划协会“规划事业杰出人物奖”,出版有《城市化发展与文化遗产保护》《从“功能城市”走向“文化城市”》等专著。在3个多小时的报告中,单霁翔风趣幽默、妙语连珠,以大量生动翔实的事例,结合600余张照片,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国内外文化遗产保护实践情况,深刻剖析了当前城市文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围绕“功能城市走向文化城市”“文物保护走向文化遗产保护”等作了精彩讲解,内容丰富、思路清晰、眼界开阔,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给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进一步增强了对城市建设和文化建设统筹推进的认识、理解和把握。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树立新理念,把文化作为城市发展的灵魂,着力建设文化强市,使邯郸深厚的文化底蕴转化为发展优势,努力推动邯郸古城保护和文化传承发展。

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班子成员和业务处室负责人、市委组织部中层以上干部在主会场聆听讲座。各县(市、区)、冀南新区、经济开发区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在分会场收听收看。(记者李延萍)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