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少儿读中国”河北公益行启动 助力推广少儿阅读

2018-08-09 17:21:20 来源:中国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8日,“少儿读中国”组委会部分代表走进河北省会石家庄,启动“少儿读中国”石家庄公益行项目。

据了解,从7月初到8月初,一个月的时间里,“少儿读中国”组委会部分成员:中央新影艺术团、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优秀女演员、少儿读中国公益项目发起人范陆,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影视文化工作委员会常务秘书长、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教师、“少儿读中国”公益项目联合发起人魏亚平,三狮影业(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少儿读中国”公益项目联合发起人姚森木相继在河北省保定、邢台,石家庄三个城市开启了公益行活动。随后将在省、市教育系统领导的指示下,深入各个学校进行明星讲堂等活动。

“少儿读中国”公益项目是为推动少儿形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关爱未成年人的思想健康教育,培养和提高未成年人的人文素养,使未成年人养成从小爱读书、会读书的良好习惯,并让他们在读书活动中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真正推进全民阅读,推进学习型家庭,营造笔墨书香的城市文化氛围。

中央新影艺术团副秘书长、“少儿读中国”项目发起人范陆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少儿读中国”将开创少儿阅读新境界,让浓郁书香飘满神州大地,带领少年儿童走向诗和远方。少儿阅读对于形成共同的价值观、共同的语言和愿景,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据悉,组委会将在各地贫困地区、贫困家庭选拔出优秀少年儿童进京与明星大咖面对面交流互动,全程免费。优秀的少年儿童将免费到北京现场聆听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中央电视台原副台长、朗诵艺术家高峰,著名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全国青少年语言艺术专家指导委员会顾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任播音员王浩瑜,朗诵艺术家、《诗意中国》总导演张宏,朗诵艺术家、著名诗人非也,中央新影艺术团副秘书长、演员范陆,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影视文化工作委员会常务秘书长魏亚平,著名演员周娇等大师课程。

“少儿读中国”石家庄公益项目行启动仪式中,著名演员周娇也参与其中,为孩子奉献自己的一份力,周娇,湖南人,1990年2月7日,身高165cm,体重43kg,水瓶座,2017年主演《失控游戏》、《残存的孤单恶魔》、《你好,猫小妞》,2008年拍摄魔幻电视剧《巴啦啦小魔仙》饰演主角小月而被关注。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