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邯郸广平闫海玲:“绣”出幸福新生活

2018-08-10 10:48:26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广平闫海玲:“绣”出幸福新生活

日前,在广平县十里铺乡大留村闫海玲家中,她把一幅长6米的《清明上河图》十字绣作品在笔者眼前铺展开来。只见该绣图色泽古朴清新,绣线方向一致,针脚干净细致,连画布背面的针脚都非常齐整。“这是一年多来‘忙里偷闲’绣成的,用了近100种颜色和6斤多棉线,用断了十几根绣花针。”闫海玲说,十年间,她绣了大大小小上百件作品,《清明上河图》是其中一幅。如今,十字绣已经完全融入了她的生活。

2010年,一次偶然的机会,闫海玲接触到了十字绣。“我在一家装饰公司上班,平时也没什么爱好,为了给生活‘调调味’,再加上亲友邻居的鼓励,就开始和三五成群的姐妹们作伴儿绣起来。”闫海玲说,一开始,她对照图纸练习手法,没过多久,就领悟并掌握了十字绣的技巧。

“几年下来,我觉着自己可以试试‘大工程’,于是在2017年3月,我买来了《清明上河图》图案。”闫海玲介绍,完成《清明上河图》十字绣,可谓工程浩大,往往令十字绣爱好者望而却步。闫海玲有耐力,也有恒心,这一年多的时间,她每天都会绣到深夜。为了力求完美,她采用上下提针的绣法,在绣制过程中针法方向保持一致,针线用力均匀。“很多看似简单的图案却是最难绣的,比如桥上的人,需要把帽子、上衣、鞋子的轮廓都勾勒好,绣好后还要一点点勾边,一针也不能差,不然就破坏了整体感觉。还有树木,有深绿、浅绿等好几种颜色,需要不停地换线,这样绣出来才显得有层次有质感……”看着自己的作品,闫海玲脸上洋溢着满满的成就感。

最近,闫海玲又买了幅《红楼梦琴棋书画图》,打算用八个月时间完成。“有很多人看中我的作品,要出高价购买。其实,我早已把十字绣作为我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并不图名利。”闫海玲说,她的心血倾注在这一针一线中,只为绣出她对生活的热爱。(通讯员程学虎李艳梅)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