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就三项联动监督开展执法检查

2018-08-13 14:58:12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人大常委会就三项联动监督开展执法检查

崔永斌率第一执法检查组到丛台区检查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工作要求,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就扶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三项联动监督开展执法检查。8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永斌率由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及“一府一委两院”有关同志组成的第一执法检查组,到丛台区开展执法检查和集中联系代表。秘书长王书生参加。

本次执法检查采取三项联动监督、四级人大实施、五级代表联组参与,综合运用听取专项工作报告、开展执法检查、组织代表评议、常委会满意度测评等多种监督方式开展。

其间,第一执法检查组实地察看了丛台区政务服务大厅、中介超市、邯郸热电厂、309国道原煤场取缔绿化和走访贫困家庭,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和代表意见建议,全面掌握情况,深入查找问题。

崔永斌在座谈中强调,全省集中开展“三项重点工作”联动监督,就是要利用这把“利剑”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这次执法检查为契机,深入查找本区域法律制度落实、法律责任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依法推动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本区域得到贯彻落实。要有效形成工作合力,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着力解决执法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健全工作机制;全市人大系统和五级人大代表要握指成拳、共同发力,扎实搞好意见建议收集和部门工作评议。执法检查结束后,各执法检查组要认真梳理检查成果,拿出一份高质量的执法检查报告,为全省广大群众全面脱贫、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和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崔永斌还就年中集中联系代表讲了意见。(记者王丽薇 实习记者常雪平)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