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交警开展摩托车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2018-08-15 10:21:2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4日,记者从邯郸市交警支队获悉,为预防和减少因摩托车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近日来,市交警支队机动执勤大队按照支队部署,采取多项举措,持续大力开展夏季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查扣摩托车29辆,电三轮30辆。

众所周知,摩托车是便捷的出行工具,但是,很多摩托车驾驶员存有无证驾驶、未悬挂车牌等违法行为,在驾驶过程中肆意闯红灯、超速驾驶、突然变道、不佩戴头盔等违法行为突出,往往导致驾驶员意外事故发生。据介绍,此次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该大队强化路面管控,认真分析市区摩托车出行的规律和特点,科学部署警力,重点查处摩托车无证驾驶、非法安装遮阳伞以及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消除摩托车交通安全隐患,最大限度遏制涉摩交通事故发生。

与此同时,该大队把宣传活动贯穿到日常执勤执法中,积极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对查获的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驾驶员,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使其充分认识到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增强其文明交通意识,督促其摒弃交通陋习,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车、文明出行。(邯郸日报社记者王海军)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