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丛台区一社区开展“书法绘七夕”活动

2018-08-15 10:24:48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传统的七夕节,8月14日上午,在七夕节即将到来之际,邯郸市丛台区光明桥街道亚太社区组织居民开展了一场特别的“书法绘七夕”活动,祝大家过一个温馨甜蜜的节日。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首先为大家讲解了“七夕节”的传说和由来,以及人们过七夕节的不同风俗习惯,随后书法爱好者们现场挥毫泼墨,书写和七夕有关的诗句,《迢迢牵牛星》《七夕》《鹊桥仙》《秋夕》……一首首浪漫唯美的诗句跃然纸上,带着美好的祝福,作为礼物送给大家。记者看到,现场居民中有好几位都是老两口结伴前来,居民董先生告诉记者,他和老伴结婚30多年了,这次专门陪老伴参加活动,是为了让老伴高兴,因为老伴是书法爱好者。刚写完一首诗的李先生说,这首杜牧的《秋夕》是想送给自己老伴的,祝她过一个快乐的七夕。

亚太社区负责人对记者说,举办这次活动就是想以书法的形式弘扬传统文化,激发人们对幸福生活的追求,提升居民幸福感。(邯郸日报社记者周聪)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