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环境保护工作落后县(市、区)被公开约谈

2018-08-16 15:02:50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市政府与省环保厅第六环境监察专员办联合对环境保护工作落后的县(市、区)公开约谈

8月15日晚,邯郸市政府会同省环保厅第六环境监察专员办对2017-2018年秋冬季空气质量考核不合格和2018年上半年省市通报空气质量考核落后的县(市、区)进行公开约谈。市长王立彤、省环保厅第六环境监察专员办专员牛晓东出席约谈会并讲话。副市长高和平和省第十一督查组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王立彤指出,要高度警醒警觉,深刻反思反省,真正把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好环境保护工作,我们绝不能不讲政治、不讲担当,绝不能视而不见、无动于衷,绝不能松散懒惰、止步不前。特别是此次被约谈的县(市、区)要横下一条心,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知耻后勇、奋起直追,变被动为主动,变压力为动力,把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坚决打赢污染治理翻身仗。

王立彤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结果导向,真正把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生态环境部强化督查和省督查交办邯郸市的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整改措施再精准、标准再提高、排查再细致,确保彻底整改到位。要突出精准攻坚,抓住重点攻坚,真正把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好打赢。着力加强顶层设计,提前谋划制定好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

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着力抓好钢铁、焦化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和无组织排放治理;着力抓好燃煤污染治理;着力抓好扬尘治理;着力抓好“散乱污”企业整治;着力抓好水污染治理,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务必从实落责,坚决从严问责,真正把压力层层传导到位。强化领导、全力推动,严格监管、重拳执法,强化考核、严肃问责,推动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明显改善。

牛晓东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要坚持目标导向,突出靶向施治,真正把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切实明确责任,压实压死责任,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