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广平20对新人举行“零彩礼”集体婚礼

2018-08-17 15:03: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8月17日讯(通讯员魏业佳、赵凤山 记者李珊珊)今天,邯郸广平县举办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抵制高价彩礼”巡回演讲成果汇报演出暨“三好一佳”表彰活动。活动中,20对新人举行“零彩礼”集体婚礼。

据了解,广平县一直以来对移风易俗工作十分重视,自6月23日至今已举行6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抵制高价彩礼”巡回演讲, 3500多人现场体验了演讲比赛的精彩与感动,30多万人通过电视、报纸、微信等平台了解到抵制高价彩礼的宣导,使该县很多女青年改变想法,减少彩礼或者不要彩礼。

活动现场,不要彩礼、婚后生活幸福的卢慧慧,身患重度残疾“零彩礼”迎娶美娇妻的薛士争等人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父母莫把女儿婚事当买卖!”“女青年莫把自己婚事当交易!”“媒人莫从介绍婚姻之中抽利益,违法必被抓”等演讲词也深入人心。

省市文明办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潘璐点评广平移风易俗工作做法新、形式活、效果好值得全市推广学习。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