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邯郸市政府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08-20 11:10:14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政府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王立彤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按照省委、市委有关要求,8月17日下午,邯郸市政府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加强市政府党组自身建设。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立彤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第十一督查组组长万小明应邀列席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王俊舫、高建强、孟广军、艾文庆、徐付军、张跃峰、杜树杰、刘红燕出席会议,副市长张学军列席会议。

市政府党组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认真谋划,做了充分准备,深入学习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和有关文件精神,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市政府党组书记和每名党组成员、党组成员之间、党组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都进行了深入谈话,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和征求意见情况。王立彤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作风摆进去,查摆问题态度诚恳,剖析原因认识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直截了当,整改措施方向明确。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进一步增强了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和意志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王立彤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筑牢理想信念基石,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下大功夫。要强化使命抓发展,全力加快新时代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使命担当,聚焦转型抓发展,聚焦重点抓发展,聚焦整改抓发展,真正把推动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贯穿到政府工作的方方面面,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到位、做极致、做精彩。要提高素质强本领,切实增强驾驭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持续加大学习力度,深入搞好调查研究,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自觉践行为民宗旨,以宽肩膀、铁肩膀担起该担的担子。要转变作风优服务,做到政策精准、尽责担当、执行高效、程序规范、依法行政,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要严守纪律重规矩,坚决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进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守住廉洁从政底线,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以廉政取信于民、以勤政造福于民。(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