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邯郸全市38个广场舞队以歌舞颂盛世

2018-08-23 10:03:18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市38个广场舞队以歌舞颂盛世

图为广场舞《胡服骑射》展演现场。记者李磊摄

8月22日,舞动新时代·幸福跳起来——河北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广场舞邯郸展演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举行,来自全市38个广场舞队近千名广场舞爱好者参加演出。

该活动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文化厅、省体育局、市委宣传部等部门联合举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广大人民群众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浓厚文化氛围,展现全省人民的新风貌新气象,带动群众性文体活动蓬勃开展,着力培树社会文明新风尚。

从清晨7点半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5点多,身着艳丽演出服装的队员们仿佛出水芙蓉般地摇曳着腰肢,迈着婀娜的舞步,用舞蹈献给市民一场文化盛宴。不论是身着民俗服饰载歌载舞的《中华手拉手》,还是民俗舞蹈与现代舞完美融合的《洗衣歌》,不论是诙谐俏皮的《老来俏》,还是青衣粉扇仙气十足的《人面桃花》,或是身穿盔甲,手持弯弓,英姿飒爽的《胡服骑射》……精彩绝伦的演出,讴歌了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光辉成就,表现了广大市民感恩新时代,畅想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望。

活动经过一天的预赛、决赛角逐,市老干部艺术团表演的广场舞《胡服骑射》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

丛台区金秋艺术团表演的《滏阳河水绕邯郸》、丛台区舞飞扬舞蹈队表演的《春闺梦》分获第二名和第三名。

本次展演选出1支最优秀的队伍日后参加全省展演活动。

参加表演的赵都新城舞蹈队的张女士表示,现在日子天天过得跟蜜似的,希望用舞蹈表达对新时代的赞颂。(记者杨扬)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