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大名县西付集中心敬老院无证和环境脏乱差问题相关责任人被问责

2018-08-24 00:1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日前,大名县西付集中心敬老院因无证和环境脏乱差问题被自媒体网络平台曝光后,大名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赶到西付集中心敬老院进行处置,并迅速启动问责程序,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8月23日晚,根据县纪委监委调查情况和提出的处理意见,经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西付集乡党委、政府,县民政局,县国土资源局全县通报批评,向县委写出深刻检查;对西付集乡民政助理谷书山、时任西付集乡国土资源所长孙占亭(现任国土资源局地热办主任)和现任西付集乡国土资源所所长杨卫东进行诫勉谈话;对县民政局主管副局长叶双英、时任县国土资源局纪委书记徐国庆(现任县国土资源局主任科员)、现任主管副局长耿振江进行提醒谈话;给予西付集中心敬老院院长刘自良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西付集中心敬老院是一所公办敬老院,于2012年10月建成投用,该敬老院土地由乡政府提供(一般农田),硬件配备由民政局负责,管理人员由乡政府安排,几年来一直集中供养鳏寡孤独、痴呆老人30人左右。2018年2月,在省市民政部门安排部署的专项督查中,发现该敬老院还供养27名老人,因没有土地证,无法办理养老许可证,当时下达了停业通知书,并陆续对该院11名老人进行了分流,8月22日又将剩余的16名老人安排到埝头乡敬老院集中供养。

大名县委、县政府表示,下一步,将把抓好敬老院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来推进、来部署。一是持续关注、妥善安置。按照“尊重意愿、合理安置”的原则,对分流到埝头乡敬老院等处老人的安置情况进一步摸底,根据老人意愿合理安置,确保每名老人都生活舒心、居住满意;二是依法依规、完善手续。由国土部门牵头,按照省市有关土地政策,能调规的抓紧调规、完善手续,同时做好规范提升,以更好的硬件和服务来满足养老群众的需要;确实不能调规,不能办理手续的,坚决取缔到位,决不留任何安全隐患;三是举一反三、查漏补缺。针对此类问题,大名县将进一步举一反三,对全县各养老服务机构迅速开展一次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改、大规范、大提升活动,对环境不达标、管理不到位、饮食留样不规范、安全有隐患的敬(养)老院坚决进行限期整改,限期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予以取缔,坚决杜绝无手续、环境脏乱差的问题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