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追记邯郸市公安局丛台区分局经侦大队民警杨振宇

2018-08-24 10:09:5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细微之处见精神

——追记市公安局丛台区分局经侦大队民警杨振宇

在派出所工作时,杨振宇心疼在雪地里走了十几里路来报案的老年人,把自己的厚棉袄送给他穿;在公安分局,杨振宇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老花镜;在网上,杨振宇为醉酒男子扇扇子的故事广为传颂;上班出门时,杨振宇看到邻居家门口放着垃圾,常常帮着捎下楼……

记者日前采访杨振宇的同事、朋友,他们都这样说,作为一名普通民警,杨振宇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他做的细微小事,勾画出了他一心为民、严守纪律、勇于担当的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形象。

“杨振宇生活俭朴,内心富足,懂得感恩。他对待每位前来办事的群众都十分热心、耐心。”经常与杨振宇

一起办案的民警陈震说,他们办理经济类案件,有时是涉众型案件,少则涉及几十人,多则几百人,甚至上千人。杨振宇调到丛台公安分局上班时,是涉众案件最多的时候,也是他们接触群众最多的时候。按照要求,接案民警应该耐心对待每位群众,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但杨振宇能够做到,每位群众介绍案情时,杨振宇都耐心倾听,仔细记录,还为年纪较大的群众提供老花镜。“这都不是大事,但现在想起来,我非常感动。”陈震说。

一位认识杨振宇的郭姓市民说,对待每一个案件,杨振宇都尽力做到公正执法、文明执法,努力维护群众利益。辖区一位沈女士误入集资诈骗陷阱,被骗走全部存款,两次试图轻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杨振宇主动找到沈女士,几番劝解开导,终于让沈女士重燃生活的希望。在侦办一起涉众型经济类案件时,杨振宇放弃休息,连续奋战50余天,前后询问70余位受害人,整理30余本案卷,摞起来将近一人高,卷宗内容详实细致,装订格外用心,在市公安局组织的评查行动中被列为模范样本。

同事们说,杨振宇有副实打实的热心肠。男民警一般都不会用针线,而杨振宇心灵手巧,经常帮同事们缝补衣物,钉扣子。有时他夜里接当护士的妻子下班途经分局,也不忘给值班的同事买点水果、捎顿夜宵。

如今,杨振宇的影响越来越广泛。日前,丛台区委、区政府发出通知,全区深入开展学习杨振宇同志先进事迹活动。(记者李辉孟令卫刘楠)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