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社会各界热议“暖心民警”杨振宇(上)

2018-08-30 10:02:01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用忠诚奉献守护平安

——社会各界热议“暖心民警”杨振宇(上)

8月29日,长篇通讯《闪光的警徽——追记邯郸市公安局丛台区分局民警杨振宇》在邯郸日报社三报和邯郸新闻网一经推出,就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引起强烈社会反响。

邯郸新闻网网友“红军”留言:我认为“这是最完整的一篇报道”。大家深深为杨振宇同志的忠诚担当奉献而感动着。从杨振宇穿上警服第一天开始,就与人民警察这个太阳底下最神圣的职业结下了不解之缘,时时刻刻、事事处处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用忠诚勇敢奉献守护百姓的平安。大家表示,杨振宇同志从警十年,爱岗敬业,热心为民服务,是邯郸政法战线的楷模,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忠诚、无悔、担当——致敬‘暖警’杨振宇同志”。8月29日,在邯郸市公安局丛台区分局举行的学习杨振宇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上,大家眼含泪水回忆杨振宇生前的点点滴滴,为失去这样一位好战友而惋惜,为拥有这样一位好战友而自豪。柳林桥派出所指导员郝旭辉表示:“振宇走了,但他的精神激励我们不断前进。”丛台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孙建广说:“振宇同志的一生虽然短暂,但他的一生很光荣,我们要像杨振宇那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杨振宇式的好民警。”

网友“仰望LAN”留言:“你是年轻人的指路明灯,你是犯罪分子的噩梦,你是人民群众的安全屏障,有这样的人民卫士真的很暖心!”

原磁县公安局南城派出所是杨振宇走上工作岗位的第一站,他在这里光荣入党,冲锋在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一线,6年的基层派出所生涯让他经受了艰苦的锻炼,系好了人生第一粒扣子。磁县公安局组织广大干警学习了《闪光的警徽》这篇报道,对杨振宇同志的先进事迹有了更深层的了解和认识。大家这样评价他:作为一名党员,他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他冲锋在前。“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这四句话“十六字”在杨振宇同志身上表现得一览无遗。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就要在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服务群众中,勇于奉献、敢于担当,做新时代的捍卫者、守护者。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惠永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杨振宇同志的感人事迹。大家表示,要学习杨振宇同志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他忠诚尽责、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敢于担当、务实有为的优良作风,学习他公正执法、文明执法的价值追求,学习他纪律严明、清正廉洁的职业操守。

市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处李鸿亮说,年仅32岁,从警十年,派出所、经侦队,岗位变换,不变的是服务群众、打击罪犯的信念;岁月轮回,日益坚定的是公安使命、从警初心。杨振宇身上的伤疤,记录了他的忠诚,群众头顶的阵阵清风,见证了他的暖心。他深知,选择了那身藏青色的警服,就是选择了责任,就是选择了付出,就是选择了奉献。金色盾牌,热血铸就,杨振宇,立足平凡岗位,默默奉献,尽职尽责,书写了人民警察不变的本色,无愧于人民卫士的称号。(记者常生军、孟令卫)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