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热心群众积极举报 遮挡号牌无处遁形

2018-08-30 10:21:22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城市关乎你我他,文明靠大家。近日,邯郸市交警支队接到两起群众举报机动车故意遮挡号牌交通违法的警情,民警循线追踪,设卡布控,将其查获,并依规给予处罚。

“那边有辆车用硬纸条遮挡前后牌照。”8月16日上午,站前大队民警张亚辉在高铁站南门执勤时,一骑电动车的群众报警称。张亚辉顺着群众指向,一辆黑色荣威汽车后牌照被白色纸板遮挡了两位数字。他驱车追去,同时联络岗区警力设卡拦截。至秦皇大街中段,该车即将拐入小路时,张亚辉将其拦停,查看前牌照如出一辙。当日限尾号数字“1”和“6”,驾驶人的汽车车尾号恰为“1”,为逃避罚款,当事人遮挡了号牌尾数“1”数字,属于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其处以200元罚款记驾驶证12分;又因其未随车携带驾驶证,对其处以50元罚款记驾驶证1分,并暂扣机动车,共计罚款250元。

无独有偶。8月22日16时18分许,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一辆白色宝骏汽车行驶至东环路与诚信路口非机动车道上,突然停下,驾驶人用黑胶带遮挡前后牌照尾数。现行至东环联纺路口,欲沿联纺路向东行驶。

指挥中心指令站前大队民警前去查验。在联纺路高速桥附近,站前大队民警寻找到此车,尾随而行的同时,通知前方路口布控进行拦截。而此车仿佛有警觉,在秦皇大街丛台路口南300米处,驾驶人下车至车后将黑色胶带扯下,副驾驶上的一女子走至车前,也将前号牌黑胶带撕下,两人上车后若无其事向前行去。

布控民警冯云雷等将其拦下,询问情况,驾驶人死活不承认遮挡号牌的交通违法事实。人常说,“百密必有一疏”,民警在此车手刹位置发现了黑色胶带。驾驶人才承认,当日限行“0”和“5”两个数字,自己车尾号为“5”,为逃避电子警察抓拍,故想出此法,谁曾想聪明还被聪明误。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对其处以200元罚款、记驾驶证12分的处罚。(邯郸日报社记者王海军通讯员苗文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