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30秒掌劈砖头45块 广平小伙“铁砂掌”欲申报吉尼斯

2018-09-01 09:14:07 来源:

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0秒掌劈砖头45块

广平小伙“铁砂掌”欲申报吉尼斯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陈正 通讯员程学虎)“现在最高的记录是45块砖头,30秒内悬空快速打断。这个月开始申请吉尼斯世界记录,已经通过初审了。希望能有好结果。”8月30日,28岁的小伙子张辉脸带腼腆的笑容说道。

1990年出生的张辉是邯郸市广平县韩旺村人,常年在外从事建筑水电安装工作。与人交谈时,张辉给人的感觉低声细语,面带笑意,如果不是看到他厚厚的堪比“熊掌”的右手,谁也不会将他和传说中的武林高手联系起来。

2010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张辉在网上看到了一段视频,被拍摄者是山东省菏泽市的张云龙,在他面前无论坚硬的砖头还是石头,都被其轻易地拍碎、震断,这让自幼痴迷中国传统武术的张辉大为心动,一下子就迷上了能“单手劈砖”的神奇功夫“铁砂掌”。

张辉讲述,刚开始学习铁砂掌时他走了一段弯路,由于身边没有名师指点,家中又没有能力支持他外出拜师,张辉便模仿网络中视频上的动作练习,但由于方法不得当,数次受伤。心有执念的张辉没有选择放弃,当有了一定经济基础后毅然决定远赴山东拜师求艺。

经多方打听,张辉找到了心中的偶像:2009年、2010年全国武术功力大赛冠军张云龙。但一开始并未被其收为弟子,张辉并未气馁,不断登门拜访,终于打动了张云龙被其收入门下。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铁砂掌的习练极其辛苦。张辉讲述,每日清晨太阳还未升起,他便在师傅的催促下起床练功,常用的热身方式是单手击地俯卧撑,做完后开始练习指部力量。

“一个布袋装满钢珠,用两根手指来回抽插,要插满四千下,然后是劈掌训练,单手正、反、侧三面劈钢珠布袋,每一面要劈两千下,一下不能少,天天如此。一个循环下来就是数个小时。”张辉说道,对此他并不觉得苦,反而乐在其中。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师傅的精心指导下,经过8年的不间断联系,张辉的“铁砂掌”功夫小有成就,达到了单掌开砖碎石的境界。

现场,张辉向记者展示了他的绝活。扎马步、运气、击掌,一掌一掌劈下去,只见砖屑四溅,一块块砖头瞬间一分为二。长期的练习也给张辉留下了明显的痕迹,他的右掌及手背肌肉异常发达,手指、手背、掌心处均布满了厚厚的老茧,正常人3厘米厚的手掌,张辉却厚达6厘米,一眼望去仿佛“熊掌”一般。

2017年,张辉参加浙江省举办的武术大赛,在铁砂掌比赛环节,百余名参赛选手单掌开砖,张辉取得第四名、同重量级第一名,自选项目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如今张辉已成为中国铁砂掌协会会员,“今后要将铁砂掌的功夫好好练下去,争取能申请成功吉尼斯记录,让这门功夫在国际舞台上更加夺目。”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