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头条新闻

捐赠400余万元!邯郸举行希望工程公益助学行动

2018-09-01 09:15:59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陈正)8月30日下午,由共青团邯郸市委、邯郸市实施希望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邯郸市青年联合会、邯郸市学生联合会主办,邯郸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组织承办,邯郸市2018圆梦·希望工程公益助学行动在邯郸市地税局西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活动现场“星河行动”“温暖包”“圆梦微教室”“圆梦大学”等4个公益项目捐赠金额累计400余万元。

活动在自闭症儿童表演的《弟子规》节目中拉开序幕。随后,“星河行动”“温暖包”“圆梦微教室”“圆梦大学”等4个青少年公益项目逐一进行推介及现场认捐。在场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代表纷纷慷慨解囊,现场捐款,帮助自闭症儿童获得康复治疗,贫困家庭孩子顺利温暖过冬,贫困地区学校学生健康学习成长,贫困大学新生成功迈进理想的大学校园。

据了解,此次认捐的4个公益项目包括:“星河行动”项目,捐助100元点亮一颗爱心星星,为自闭儿童打造康复阳光教室,帮助自闭症儿童康复和学习;“圆梦微教室”项目,捐助2000元助力一个“圆梦微教室”,为贫困地区乡村教学点、学校捐赠课桌椅、课外图书以及文体教具,让偏远贫困地区孩子们实现与外界教育互通;“圆梦大学”项目,捐助5000元帮助一名贫困学生圆梦大学,帮助本科一批及以上贫困大学新生顺利跨入大学校门,助力他们实现人生理想。“温暖包”项目,捐助365元传递一个“温暖包”,每个“温暖包”包含棉衣、棉靴、围巾、手套等13件物品,帮扶贫困家庭孩子们温暖过冬。

据悉,活动主办方之一邯郸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是邯郸市具有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慈善组织。截至目前,该基金会共筹款300余万元实施希望工程、捐资助学、精准扶贫等各类公益项目,累计覆盖18个县(市、区),受益人数达2200余人。其中,“圆梦筑起上学路”“圆梦送健康·温暖青春路”等系列圆梦行动和“大手牵小手·助力教育扶贫”“为贫困儿童实现新年小小心愿”等爱心公益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逐渐成为邯郸市一张重要的公益名片。

据统计,自2002年邯郸市“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首次启动以来,在邯郸市委、市政府及团省委的关心支持下,活动得到了邯郸市各界爱心人士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截至目前,累计筹资600多万元用于资助贫困大学生近3000名。让我们的爱心共同点燃邯郸市2018圆梦·希望工程公益助学行动,有意向的爱心人士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捐助或了解详情。

邯郸市希望办爱心热线:0310-3113611/0310-12355-5

邮箱:hdsqsnjjh@163.com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