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广平七旬老人侯东美:15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婆婆

2018-09-04 11:19:44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会一直照顾您,不会让您老受委屈的。”这一句挚朴的诺言,今年77岁的侯东美坚守了15年。15年来,她悉心照料瘫痪的婆婆,为老人撑起一片晴朗的天;15年来,她弘扬着爱老孝老的美德,也向后辈和周围的人传递着爱的温暖和力量。

侯东美是广平县南韩村乡李庄村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2000年,她的丈夫因病去世,当时80岁的婆婆整日以泪洗面,侯东美便强忍悲痛劝慰、照顾婆婆的生活起居。然而祸不单行,2003年秋天,侯东美的婆婆突发脑溢血,清醒后,老人不禁失声痛哭——儿子病逝,女儿身体不好,如今自己完全不能自理,以后的日子怎么过啊?一旁的侯东美则耐心地劝导婆婆:“娘,虽然您儿子去了、姐照顾不了您,可这不是还有我吗?以后,我会一直照顾您的!放心吧,你想干什么,吃什么,尽管跟我说,我不会让您老受委屈的。”

从此,侯东美开始了15年如一日的生活:她每天帮助婆婆穿衣、洗漱、做饭、喂饭、端屎倒尿;把老人的生活用品准备得一应俱全,放到老人伸手就能拿到的地方;老人的衣服、被褥,总是被她及时洗得干干净净,叠放得整整齐齐;为了不让婆婆感到孤单和寂寞,侯东美每天陪她拉拉家常,告诉她三里五乡发生的新鲜事儿。最近几年,侯东美还为婆婆进行一年两次的健康检查,以及时防病治病。

如今,侯东美的婆婆已经98岁高龄了,常常挂在嘴边的话就是:“这些年,我能生活得这么幸福,真是多亏东美了,她比我亲闺女还亲。”

每当被邻居问“累不累”的时候,侯东美总是乐呵呵地说:“我都这么大年龄了,怎能不累啊?可是孝老敬老是我应尽的义务!”

“儿媳妇也总是来帮帮我,孙子、重孙子也都惦记着给老人买衣服和好吃的。”侯东美说,自己的言传身教是孩子的榜样。(李艳梅高海英张献英)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