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肥乡:全民共创“文明城”

2018-09-04 11:10:2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每天清晨6点,在肥乡区的大街小巷、公园广场,一个个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自发地义务清扫垃圾、清除杂草、清理小广告,整治城区环境卫生,成为晨曦里的一道靓丽风景。

创建省级文明城,肥乡区党政干群齐动员,他们用实际行动把“最美风景”融入千家万户,组合成“最美群像”、拓展为“全民行动”,形成强大力量,共创文明城区。

日前,该区印发了《2018年肥乡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单位和牵头人,形成“分工负责、密切配合、各尽其能、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700多名志愿者现场向过往群众宣传文明知识,指导人们遵守公共秩序、使用公共礼仪、保持良好形象,全面提高“创城”工作知晓率、点赞率、参与率、满意率,奏响“创城”工作进行曲。

走进辛安镇镇西南庄村、屯庄营乡田寨村、东漳堡乡南赵村等309国道沿线村庄,街巷整洁干净,绿树红楼相互掩映。为创建美好生活环境,对主城区周边乡镇、农村及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实现垃圾收集清运,90%以上行政村垃圾治理达标,有效解决乡镇及城乡结合部垃圾乱倒、污水乱排、摊位乱摆、车辆乱停、私搭乱建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改善城乡人居环境。(记者谢伟娜通讯员李耀彩)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