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邯郸银监分局多措并举督导辖内村镇银行化解不良贷款风险

2018-09-05 21:38: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银监分局现场督导村镇银行加快处置不良贷款信用风险。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关正)今年以来,为有效防范村镇银行信用风险,加大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力度,邯郸银监分局多措并举督导辖内村镇银行加大压降不良贷款力度。

邯郸银监分局将信用风险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多措并举督导辖内村镇银行加大压降不良贷款力度,确保年底前有效化解不良贷款风险。一是下发非现场监管提示单,提示资产质量劣变风险,要求机构关注舆情,防范流动性风险。二是约谈两家村镇银行行长,要求村镇银行成立“一把手”负总责的风险处置化解工作组,压实风险化解主体责任,制定不良贷款处置方案,明确风险处置目标,落实责任到人。三是对风险化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督导,逐笔分析不良贷款的成因、现状以及下一步处置措施,了解风险处置工作中的难点,提供监管政策指导。四是明确专人跟进,密切监测不良贷款变化趋势,督促村镇银行加快不良贷款清收处置。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