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峰峰青少年磁州窑技艺与首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2018-09-06 09:09: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5日上午,2018峰峰矿区青少年磁州窑技艺与首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举办。图为磁州窑造型技艺比赛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坤 记者董源)9月5日上午,2018峰峰矿区青少年磁州窑技艺与首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在该区职教中心北校区工艺美术专业实训基地举办,吸引了近百人同台竞技。

近年来,为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培育磁州窑技艺传人,贯彻省委、省政府“双创双服”的要求,峰峰矿区大力营造磁州窑技艺人才和文化创意人才脱颖而出的氛围,积极搭建发现、培养、集聚文化创意人才的平台。

9月5日上午,2018峰峰矿区青少年磁州窑技艺与首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举办。图为磁州窑装饰·彩绘技艺比赛现场。

“我们希望通过大赛,涌现推出一大批优秀的文化创意设计人才,在‘双创双服’、科技创新的扶持计划中,激励带动更多的年轻人投身文化产业上来。”峰峰矿区副区长苏宏艳介绍说,要把大赛变成一个引导全社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过程、一个为文化企业和文化创意设计人才服务的过程、一个解放文化生产力、提升社会生产力的过程,让峰峰矿区文化创意人才不断涌现、推动文化企业和文化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据介绍,本次大赛分别设立造型技艺组和彩绘技艺组两组,最终经过河北省陶瓷协会推荐的专家评审团地评审决出了金、银、铜奖,颁奖仪式将在近期举办。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