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魏县第三届金秋鸭梨采摘节启动(组图)

2018-09-09 15:44: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8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原民间艺术节戏曲展演暨中国•魏县第三届金秋鸭梨采摘节启动。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源)秋风送爽,梨果飘香。9月8日上午,在魏县魏祠公园广场,锣鼓铿锵、戏曲悠扬,第十三届中原民间艺术节戏曲展演暨中国•魏县第三届金秋鸭梨采摘节在这里启动。

据介绍,在魏县20万亩鸭梨喜获丰收的季节,第十三届中原民间艺术节戏曲展演和第三届魏县金秋鸭梨采摘节同时开始,活动将全方位展示魏县优美的生态环境、良好的发展环境和独特的人文环境,提升“梨乡水城”生态文化旅游品牌,促进文化旅游和鸭梨产业加速发展,为魏县加快撤县设市步伐建设新时代魏州市奠定基础。

9月8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原民间艺术节戏曲展演暨中国•魏县第三届金秋鸭梨采摘节启动。图为活动现场戏曲展演。

第十三届中原民间艺术节戏曲展演活动从9月8日到16日,主要在魏祠公园进行,邯郸市东风豫剧团、平调落子剧团以及武安、永年、魏县等地的特色戏曲剧团,每天上午下午将进行2场戏曲展演。

鸭梨采摘旅游活动从9月8日至9月21日,历时两周。开展美丽乡村•金秋鸭梨采摘旅游活动,届时将在邯郸汽车东站开通邯郸至魏县“第三届金秋鸭梨采摘节”旅游专线,部分周边县市将开辟魏县金秋鸭梨采摘旅游客运线路,开通魏县汽车站至各采摘区、生态休闲景区的电瓶车观光线路,方便市区和各地游客。开展“梨王争霸赛”和“梨王现场拍卖”活动,9月12日,在东南温、南温店采摘区,县林业、旅游部门组织有关乡镇村和梨农举行“梨王”评比、拍卖活动。开展梨树认养活动,组织涉及乡镇村和鸭梨合作社,根据游客和梨农的愿望,协商认养梨树活动,进一步丰富鸭梨采摘旅游的精神文化内涵。同时,各个采摘园和旅游景区还将安排魏县地方特色文艺演出活动,让游客享受自然生态美景和采摘乐趣之余,欣赏魏县特色文化。

9月8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原民间艺术节戏曲展演暨中国•魏县第三届金秋鸭梨采摘节启动。图为游客采摘鸭梨。

魏县精品鸭梨采摘旅游重点在东代固镇前、后闫庄和魏城镇东南温、南温店美丽乡村鸭梨采摘区。生态休闲旅游重点在民游湖、玉泉河、魏祠公园、天河慢行系统、神龟驮城文化公园、景观湖公园、勤廉文化公园、墨池•礼贤台、与时俱进文化广场等7个梨乡水城景区。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