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魏县举行教师节表彰和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8-09-11 09:59: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德峰、王志兴)“我相信,所有的农村教师都不会辜负社会各界的殷切希望,我们一定会坚守农村教育这方沃土,为乡村教育贡献毕生的力量!”9月10日第34个教师节当天,魏县隆重表彰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并举行模范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这是魏县扎根于农村学校16年、荣获模范教师的边马中学教师张未娟在向350多位干部教师现场做报告。

魏县人口105万人,拥有中小学生十余万人,在职教师上万名,是名副其实的教育大县。近年,魏县提出“工业立县、人才兴魏”发展战略,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以魏县一中为龙头,努力打造“学在魏县”教育品牌。特别是今年高考全县一本上线1043人,本科上线2006人,600分以上近300人。其中,县一中不仅实现了清华、北大“双丰收”,而且在全国英式七人制橄榄球冠军赛中打进四强,代表邯郸参加省运会的三组选手全部进入受奖行列。

为持续推动全县教育均衡发展,近年来,魏县一是财政不断加大教育资金投入力度。2017年,含上级专项资金和县级财政资金,全县公共财政教育投入8.7亿元,县财政教育支出比例为29.83%,年度教育经费投入综合排名位居邯郸市东部十县第一。二是不断加大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今年,县城教育启动新建县第三中学,扩建县第六中学、第六完小,增建县直幼儿园附属楼。农村教育新建改扩建农村中小学、幼儿园36所,新建校舍4.2万平方米。三是不断加大师资队伍补充力度。除每年招聘特岗教师外,还公开招聘一批中小学教师,充实到教育第一线。今年,全县共招聘教师520人,其中县招教师300名、特岗教师220名,到期入编特岗教师133名,为教育队伍补充了新鲜血液。四是不断加大尊师重教氛围营造力度。围绕打好脱贫攻坚战,2017年以来,全县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大学教育四个阶段总共资助学生近3万人次,资助资金4300万元,全县义务教育阶段无一名因贫辍学适龄儿童少年。全面落实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涉及学校274所,惠及学生82424名。五是不断加大教育成绩攀升力度。全县教育工作连续六年位居邯郸东部十县组第一名,年年被评为全市先进单位。以魏县一中为龙头,一批国办、民办名校盎然而立,成为“学在魏县”的品牌核心。

为进一步营造全县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魏县对全县410名模范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进行表彰,安排4名模范教师大会作报告,县委书记、县长现场颁奖、聆听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为全县教师、学生和学生家长鼓劲加油。县委书记卢健说:“正是因为有了一大批立足岗位、倾情奉献的优秀教师,魏县的教育事业才得以持续快速发展,一大批优秀学子尤其是连旭灿、李亚杰两名清华北大学子才得以脱颖而出,‘学在魏县’教育品牌才得以越来越亮!”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