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复兴区机械厂社区有场老年趣味运动会(组图)

2018-09-11 15:03:05 来源:邯郸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0日,复兴区石化街道办事处机械厂社区的老年活动中心里,为期10天的老年趣味运动会拉开了帷幕。军旗、象棋、乒乓球、台球比赛等等老年人喜欢的竞技项目,让老人们乐在其中,难分胜负。

上午9点,老年活动中心的宽阔的院落里热闹非凡。开幕式上,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让老人们兴奋不已。10点运动会正式开始,乒乓球球案,象棋、军棋的棋桌整齐地摆放在院子里,老人纷纷走入各自的比赛场地,开始了他们的项目比拼。乒乓球是老人喜爱的项目,运动员们挥舞着球拍精神抖擞,几个回合下来,赢得大家的喝彩声。那边动感十足,这边象棋比赛却对弈于无声中。今年72岁的刘志义是机械厂社区的居民,他报名参加了军旗和象棋比赛。一场象棋比赛结束,老人高兴地告诉记者,重在参与!这个社区地理位置比较偏远,并且老年人居多,社区就是他们主要的活动场所,街道社区为老人们精心准备的运动会特别合老人们的心意,参加比赛很高兴也很光荣。

据悉,复兴区石化街道办事处机械厂社区是上世纪70年代建设的老旧小区,社区1700多名居民,近七成人口都是老年人。石化街道办事处书记唐伟强告诉记者,去年邯郸市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这个昔日脏乱差的老旧小区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面貌进行了大幅提升。街道在此基础上争取到省里民政部门的建设资金,去年秋天对机械厂小区内的一个300多平米的废弃仓库进行改造,建成了这家老年活动中心。刚刚进行完乒乓球比赛的王贵权和何必新老人告诉记者,活动中心里有各种各样的体育器械和乐器,老人们没事就会聚集在这休闲娱乐。现在社区还举办了老年趣味运动会,我们感觉老年生活特别丰富多彩。

协助社区举办老年趣味运动会的河北万康智慧养老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金旭阳告诉记者,他们公司负责维护对老年活动中心进行日常维护。老年运动会主要体现休闲娱乐,所以比赛节奏特别慢,每天比赛时长不超过6小时,不打扰老人休息。比赛还将设立小游戏和小奖品,体现趣味性。(全媒体记者 安志宏)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