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武安深入开展环保夜查

2018-09-11 15:09:14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利用夜色做掩护违法偷排偷放污染物,是个别生产企业躲避环保监管的惯用方法。为此,武安市成立由环保、安监、住建等部门组成的环保夜查军。每天夜晚,环保夜查军进企业、爬高梯,在茫茫夜色中定位每一处违法偷排偷放行为。

为加大工作力度,武安市委书记、市长带头深入一线进行夜查。8月15日凌晨1点至4点,武安市委书记魏雪生不打招呼、不发通知,先后到部分建筑施工现场、超限超载治理检查站、车辆管控卡点及309国道清化站等关键节点查数据、督进展、找问题。随后又于8月22日、8月30日、9月6日开展夜查工作,掌握第一手排污情况。8月27日22点到次日凌晨2点,市长强延峰深入钢铁、焦化、水泥企业和出入市口检查站,进企业、下车间、上工地,督导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同时,武安市制定大气办主任、副主任等11名副市级领导干部夜查任务清单,要求每人每周必须对分管范围企业夜查2至3次,夜查时间为晚23时至次日凌晨6时。

对夜查中发现的问题,武安市逐一进行处理。13家生产企业因落实环保政策指令态度不积极、不到位,受到执行差别电价和水价处理,强制进行整改;14家钢铁企业存在违法排放行为或拒不执行政策指令,给予预警停电处罚;对10家企业启动实施强制停电措施。据统计,夜查工作开展以来,武安市先后查处重点区域、行业、企业环境违法案件18起,累计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808起,处罚金额3300多万元;制定出台《武安市2018年大气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问责办法》,因环保共问责29人,涉及乡科级干部6人。

通过全市上下的不懈努力,武安市空气质量呈现好转态势,综合指数和PM2.5浓度逐月下降。截至目前,今年累计PM2.5平均浓度为每立方米71微克,同比下降7.8%,比3月份的每立方米91微克下降20微克。其中,该市7月份大气污染指标排名成功退出全市后三位和全省后十位。(记者黄涛 通讯员靳雪利)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