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网传女孩被拐 实为遇上事故

2018-09-14 15:15:46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网警:切勿转发未经核实的视频

近日,不少市民的微信群中热传一则小女孩受伤的视频,并配文称孩子家是王庄的,被拐卖到郑州,求助大家转发寻人。市民看到信息后纷纷转发。

由于该条微信内容仅仅提到女孩家是王庄的,但是并未说明王庄具体所属哪个县,很多市民就误以为王庄为我市某村庄。后经我市网警核实,近期我市未有相关警情,视频中的小女孩并非我市市民,实际上是河南人。郑州当地多家媒体已对该事件进行报道,受伤女孩为新乡延津榆林乡西王庄人,当时她和亲人刚刚遭遇一场交通事故。据当地网友介绍,当时女孩的姥姥和姥爷骑着电动三轮车带着女孩外出,在新长南线遭到一辆外地牌照大货车撞击,两位老人伤情严重,有生命危险,女孩腿部受伤并受到惊吓。当地村民拍摄视频并在微信群内寻找女孩家人,引来众多热心人士关注,但短视频中仅出现了“王庄”和孩子家人名字,被网友误传为遭遇拐卖。

我市网警提醒广大网民,在网上浏览时,要有选择、有甄别,切勿盲目转发未经核实的视频信息。遇到无法核实的信息,可以向相关部门进行核实,或者向网警求证咨询。对编造、传播网络谣言,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打击绝不手软,希望广大网民在网络活动中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举报造谣、传谣者,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环境。(记者崔志梅)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