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电子社保卡申领破10万人

2018-09-17 10:38:21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4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全省首家实现电子社保卡的城市,目前全市申领人数已突破10万人。

目前,电子社保卡开通两项功能:一是信息查询。可以免密查询本人企业养老、医保、工伤、失业信息、参保状态、缴费情况、欠费情况、个人账户余额、医保支付情况、两定点信息等;二是信息推送。预退休人员信息提前推送已经实现,个人账户变动提醒、退休金到账提醒等信息推送功能正在开发,后续会逐步上线。

市民只需打开微信关注公众号“邯郸人社公共服务”点击绑定,便可查询相关信息,可有效解决因信息不畅导致的欠费等问题。

据介绍,我市电子社保卡正在开发的功能有3项,分别为医保移动支付、失业金申领和异地就医网上备案。其中,医保移动支付将实现生物识别支付,即把静脉信息绑定社保卡,实现刷手指购药。届时,在医药定点机构购药,可不用带卡、不用带手机、不用记密码;刷手指信息也会记录到养老保险系统,实现生存认证免除。(记者杨扬)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