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第十五届省运会闭幕 邯郸代表团总积分位列第三

2018-09-17 15:12:57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2年,第十六届省运会将在邯郸举办

第十五届省运会闭幕 邯郸代表团总积分位列第三

男子甲组5000米竞走决赛中,邯郸市小将王世阳(7号)轻松夺冠。记者郝群英摄

古典式摔跤乙组100KG级决赛中,邯郸市小将余栋战胜廊坊市选手,获得古典式摔跤比赛的最后一枚金牌。  记者郝群英摄

女子乙组2000米障碍决赛中,邯郸市小将丰鹏云(2号)拔得头筹。 记者郝群英摄

16日上午10时,秉承“节俭、安全、绿色、精彩”办会理念的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举行闭幕式。

本届省运会从1月14日开赛到9月16日闭幕,历时8个多月。比赛设青少年组和群众体育组两个组别,青少年组设35个大项925个小项,群众体育组设42个大项149个小项,共有近2万名运动员和64000名群众参赛,是我省历史上项目涵盖最广、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省运会。

本届省运会突出创新办赛。青少年组首次增设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自由式滑雪等5个大项冬季项目比赛,进一步促进我省冰雪运动发展;项目设置与全运会接轨,新增橄榄球、空手道、击剑等8个大项,使我省竞技体育发展更加全面、协调。群众体育组在项目设置上更加接地气,在竞赛规程上简化程序,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有力促进了我省全民健身的蓬勃发展。

本届省运会共有31人5队创37项河北省青少年纪录。青少年组中,石家庄市代表团列总分榜、金牌榜和奖牌榜榜首。邯郸市代表团成绩优异,青少年组共摘得105枚金牌、338.5枚奖牌,总积分7309分,位列全省第三。群众体育组共摘得33枚金牌、90枚奖牌。

闭幕式宣布,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将于2022年在邯郸市举办,并举行了承办城市授旗仪式。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