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双节期间邯郸市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

2018-09-18 10:37:13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秋节和国庆节将至,为切实做好双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邯郸市采取有力措施强化食药安全监管,确保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

针对双节期间食品药品消费特点,市食药监局集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食品方面,以月饼、肉及其制品、乳制品、酒类、糕点、食用油、蔬菜等为重点品种;以农村、城乡接合部、学校周边、旅游景区、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为重点区域;以批发市场、集贸市场、食品店、食品展销会等为重点场所,持续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药品方面,以基本药物、疫苗及日常监管和抽检监测中发现问题较多、风险度高的品种为重点,开展监督检查、市场巡查。凡发现安全隐患一律登记入账,限时整改。在此期间,市食药监局加大对制假售假、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无证生产经营和经营过期及“三无”食品药品、网络销售假劣食品药品等违法案件的查办力度。如果查获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双节期间他们也将广泛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维权意识和防范意识。及时公布不合格产品信息,引导人民群众科学合理消费,努力营造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邯郸日报社记者崔志梅通讯员赵春辉)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