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王立彤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2018-09-18 11:31:03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5日上午,邯郸市长王立彤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市政府领导王俊舫、高建强、艾文庆、徐付军、张跃峰、杜树杰、高和平、张学军出席会议,省第十一督查组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空心村”治理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指出,空心村“治理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内容,事关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事关脱贫攻坚大局、事关新型城镇化建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全省会议要求,落实责任、扎实推进,紧盯重点、步步为营,创新思路、精准发力,确保“空心村”治理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全市河湖排查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排查整治再加力。聚焦乱倒乱排、乱采乱挖、乱围乱堵、乱占乱建“四乱”问题,深入开展清垃圾、清违障、清水质“三清”行动,确保全市河湖面貌明显改善。要坚持问题导向,水域环境再提升。各级河长要切实负起责任,强化督导检查,持续跟踪问效。要坚持结果导向,机制建设再完善。借鉴先进经验,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把整治成果巩固好、维护好。

会议审议通过了《邯郸市2018-2020年散煤治理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全面压实责任,强力攻坚突破,不折不扣完成好散煤治理工作。要扎实做好替代区域禁售、禁储、禁运、禁用“四禁”工作,加快煤改工程进度,力争提前完成今年任务。要突出治理重点,逐步延伸覆盖,确保三年内全市所有城镇和平原地区农村散煤基本“清零”。要强化督导检查,严禁散煤复烧,为全市大气环境持续稳定好转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和市直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重要精神,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全市开发区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