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磁县:环保投入打造生态美

2018-09-18 11:43:37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空气好了、街道干净了、环境美了,心里就亮堂多了。”家住磁县县城的王先生一有空,就到大街小巷上溜达溜达。他说,这几年才慢慢体会到,原来生态环境这么重要,可以影响到每个人的生活、工作,甚至是心情。据了解,近年来,该县把环保投入作为公共财政民生支出的重点,完善生态保护体制机制,积极筹措资金,优先保障改善环境、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等环保资金投入,促进美丽磁县建设,全面推进生态文明事业健康发展。

该县争取上级专项资金3.2亿元,集中用于地下水超采治理、退耕还林生态补偿、小散乱污整治、滏阳河流域综合治理、岳城水库和东武仕水库水体保护等方面生态建设。同时,统筹整合县级资金3000余万元,专项用于“煤改电”“煤改气”、污染防治机械购置、垃圾和污水处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公厕提升改造等大气污染综合整治领域。

建立生态环境治理专项资金项目库,将符合立项条件和要求的环保项目纳入项目库管理。对列入国家、省、市、县重点规划的项目和已落实自筹资金的项目优先予以安排。明确生态环境治理专项资金使用范围,将生态环境治理资金主要用于重点污染源治理、区域性污染防治、污染防治新技术、新工艺的推广应用及环境监测设备建设等领域。

明确环保资金的使用范围、申报程序、项目管理、监督检查。加强环保专项资金的追踪问效,严把项目申报、资金拨付、跟踪检查等环节关口,确定扶持的项目;对已经安排环保专项资金的项目,严把资金审核拨付关,确保专款专用。(郭守超沈岱松)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