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王立彤:努力在乡村振兴中实现更大突破

2018-09-20 15:29:4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立彤在曲周县西刘庄村调研时强调

努力在乡村振兴中实现更大突破

9月19日上午,在曲周县参加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后,市长王立彤专程到美丽乡村联系点——西刘庄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和现代农业发展等情况,就更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殷切希望。

去年以来,西刘庄村通过推动土地流转和空闲宅基地流转,积极引入晨光生物、东储粮、慧联农业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产业,完善了水、电、路、气、垃圾和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富民产业实现了快速发展,村容村貌发生了显著变化。来到这里,王立彤走进田间地头察看特色农产品种植基地建设,深入村中了解乡村旅游发展情况,对西刘庄村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王立彤强调,建设美丽乡村、推动乡村振兴,要充分发挥政府的引导作用和农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坚持政经分离和市场化运作,实现乡村可持续发展。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土地流转,吸引工商资本进入农村,发展多种形式的规模经营,不断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立足特色和优势,进一步搞好产业发展规划,建设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生产生活生态同步改善、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的特色村镇。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优化农村人居环境。要建强村“两委”班子,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随后,王立彤还到东刘庄村,走访慰问了“一帮一”帮扶对象程凤章。得知程凤章夫妻二人通过技术培训,在企业和村里农业合作社打工就业,家庭收入逐渐增多时,王立彤十分欣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王立彤祝愿程凤章一家人生活越过越红火。(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