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今夏供水高峰期结束 单日最高供水量25万立方米

2018-09-20 15:38:11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近日气温逐渐降低,邯郸市日供水量趋于平稳,标志着今年我市夏季供水高峰期结束。据了解,6月至8月供水高峰期间,市自来水公司共向全市安全供水2200万立方米,单日最高供水量25万立方米,略高于往年同期水平。全市供水实现水压稳,水量足,水质优。

今夏由于高温高湿天气较往年同期长,城市用水需求量大,市自来水公司科学制定供水方案,在供水高峰期间,从生产、水质、应急保障、管网维护、工程建设五个方面开展了紧张有序的工作,确保全市居民饮用水安全。

为做好供水生产管控工作,铁西水厂、三堤水厂提早准备,严格把控各个制水环节,根据全市用水需求及水质变化及时调整生产工艺。对羊角铺水源地的深井泵进行维修保养,保障备用水源供应。

为保证水质安全,水质监测中心定时定期对全市管网65处取水口进行抽样化验。在雨季高温时期,加强对浑浊度、铁、锰、硫酸盐、氯化物、藻类等重要指标检测。其中浑浊度由每周两次改为每日两次,铁、锰等项目检测由每月一次改为每日一次。

在应急保障方面,提前备足抢修物资,配备抢修车辆,抢修人员24小时随时待命,对出现的管网爆管事故快速止水、及时抢修。结合汛期安全生产要求,针对不同天气条件完善了生产、防汛、水质、抢修等各项应急预案。(记者温洁 通讯员杨凯元)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