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临漳举办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优质农产品推介会

2018-09-21 11:12:30 来源:云端临漳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丰收中国,美丽临漳。9月20日,临漳县在县文化艺术中心举办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优质农产品推介会。市政协副主席范保平,县四套班子领导及省市相关嘉宾出席。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参展企业、新型经营主体代表及部分群众参加活动。

“通过这次农产品推介会,不仅推广了我们的辣椒,还学习到了新的农业技术。”南东坊镇伟祺农场负责人王桂强高兴地说。此次推介会现场吸引了共计200余种农产品参展。通过现场展示、推介与洽谈,扩大本地优质农产品知名度,推动农产品的品牌化发展。

此次推介会现场共31个展位,其中有我县龙头企业展位15个,乡镇特色农产品展位14个,文化旅游产品展位1个,农民书法摄影展位1个。当天,吸引8000余人参观。在活动现场,广场舞《丰收中国》、民俗展演《跑驴》、杂技《五谷丰“蹬”》,表达着农民对丰收的喜悦;邺城镇的西葫芦、习文乡的韭菜、张村乡的辣椒等,来自全县14个乡镇的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马铃薯粉皮、羊汤、陈醋、狐皮服饰、冬凌草等具有代表性的地方名优产品,引起参观者连连称赞。

当天上午,临漳县政府与中国蔬菜流通协会食品安全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美临多维粮油贸易有限公司与北京中粮农业孵化器签订合作协议;临漳县蔬菜协会与上海一县一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这个有创意吧,用蔬菜拼成的字

现场展出的特色农产品

临漳是全国产粮大县,2011年被国务院授予“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标兵” 荣誉称号,并连续多次被农业部授予“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近年来,我县结合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鼓励群众发展土豆、红薯、大豆、苜蓿、油菜等作物种植,提高农业综合效益,涌现出“绿邺”“邺都”等一批绿色无公害有机农产品。全县栽培近30余个蔬菜种类,年产鲜菜51.5万吨,产值8.8亿元,产品主要销往山西、北京、石家庄、内蒙古等各大中城市,形成以邺城镇的西葫芦、习文乡的韭菜、张村乡的辣椒、杜村乡的山药、孙陶镇的食用菌为主的五大特色生产基地。

举行优质农产品推介签约会

此次举办临漳县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优质农产品推介会,是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宗旨,突出“宣传临漳特色、推介临漳产品”主题,对接京津冀,开展农业招商活动,激发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加快全县农业结构调整步伐,持续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发展特色农业,培树农业品牌,为打胜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动力。

现场还有精彩演出

(摄影张明月、赵武军、路敬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