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旅游

邯郸峰峰又添一座森林公园

2018-09-21 14:08:00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由邯郸峰峰矿区区委、区政府主办的“漫游响堂山休闲登山活动”将于9月22日在响堂山森林公园拉开帷幕,预计将有来自社会各界的3000余名登山爱好者参与此次活动,这也标志着位于城市核心区域、历经两年生态修复的响堂山森林公园正式对外开放。

响堂山森林公园位于响堂山南麓、峰峰矿区新市区西部、元宝山北侧,规划总面积6000亩,是继元宝山森林公园之后,峰峰矿区聚力打造的又一座更高标准、更高品位城市森林公园,也是该区近年来全面推进全域山体生态修复的重要成果。公园按照春花、夏荫、秋红、冬青四季变化的设计思路和“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绿美标准,共种植油松、白皮松、蜀桧、侧柏、红瑞木、紫叶李、银杏、广玉兰等40余个品种100余万株苗木,是集森林体验、森林旅游、森林休闲、森林康养于一体的城市中央花园。

据了解,响堂山森林公园规划建设历时两年,共动用土石方80多万立方,修建山间景观路和步游道5000多米,增设观景亭5处,安装太阳能路灯200余盏,开挖500多米深井2眼,架设315千伏变压器1台,建设1000立方的蓄水池1座,砌石堰3000多米,还土8万立方,过去满目疮痍的废弃石料厂、采石坑,今日摇身一变成为集生态景观、文化旅游于一体的群众日常休闲、登高望远的好去处。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此次登山活动以“游响堂石窟、品千年文化”为主题,分为集体登山和自行观摩两部分,既确保了群众性文体活动的趣味性和全民参与性,又进一步推动了“文旅+体育”多业并举、融合发展。(杜王义)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